塔洛里奇奥

垃圾写手,只会随心而动,只为自己高兴,永远的北极圈。(只接受夸奖,可以接受建议,但是不接受批评!什么批评都不接受!你们都要夸我!)

斯德哥尔摩电影节志愿者

终于写完了这个志愿者活动的东西了!就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具体的影评我都发出来了,其中有一篇,关于Daybreak的影评不知道lof抽什么风一直显示我有违规内容不让发,所以就发在我的片刻上了,可以去围观一下,还有我的斯德哥尔摩游记,不懂哪里有问题OTZ

传送门:https://www.pianke.me/pages/user/user.html?uid=3333362&msgType=2

今年的交换生来了比利时,就像走走周边的国家,但是单纯的拍照留念,未免有些无聊了,所以在春节二三月份的时候就找了些电影节看看今年能不能来看看,进去看看一些可能永远不会上映的电影多好啊。刚到的时候八月底正好错过了威尼斯电影节,学校的一堆事情要处理就更没时间了,九月底的时候该办的手续也差不多了,朋友说想去意大利,看了看,十一月和十月分别在都灵和罗马各有一场,还有就是一月的荷兰鹿特丹电影节,九月在米兰也有一场,找了不少电影节都没什么兴趣,所以,一直想去一览北欧风情的我看见了十月的赫尔辛基电影节和斯德哥尔摩电影节,在我打开斯德哥尔摩电影节的网站的时候发现他们在招志愿者。

电影节时间2017.11.8.-2017.11.19.

前前后后我在斯德哥尔摩呆了半个月。

10.9. 给他们发了邮件,申请志愿者。

10.10. 他们回复了邮件,让我选择了要去的部门,我选择了电影院的部门,接着他们告知我并不会提供住宿,但是一心想去的我也就毫不在意了。

10.11. 发邮件来的人说想要电话面试一下,我说周四下午可以。

10.12. 我坐在家里焦急的等了大半天,终于等到了电话,总之他们告诉我可以去,具体的会把我交给部门主管的人。

之后的几天里都在和部门的两位Lina和Axel,最后接到的通知就是10.29.或者11.1.去参加培训。

10.27.【住:Hostel Dalagastan】飞机太早在布鲁塞尔机场住了一晚,中转了哥本哈根机场,在哥本哈根转了转,最深的印象就是刚下机场就看到Mads Mikkelson的啤酒广告,到处都是,去市区走了走,冷的厉害,又什么都没开门,手机没电了,只好回到了哥本哈根机场等了四个小时,上了飞机,到达斯德哥尔摩,到处逛逛玩玩,认识了一个德国妹子。(请一定要早点买票,不然中转真的很痛苦。)

10.28. 去了斯德哥尔摩当代艺术博物馆,免费

10.29. 认识了一个瑞典小哥,晚上去了培训,被冻到分不清楚东南西北,跑错了地方,而且站在楼下,按了门铃也没有人开门,终于在寒风中吹了十来分钟,有人从楼里出来,我才跑了进去,走到屋子里,是邮件里的那个Axel,第一次见到,金色的长发,瘦的厉害,里面还坐着其他六个人,一个老爷爷,一个老太太,一个小哥,三个妹子,很矮的屋子,很暖的灯光,就在那里听了快一个小时的瑞典语整个人都快要睡着了,最后大家都走了,留下我跟Axel,他用英语给我画了五分钟解释了一下,就是这个机器怎么用,怎么给人买票,换票,退票之类的,由于网页只有瑞典语,所以,我放弃了。屋子里挂着昆汀塔伦提诺的签名照,堆满了宣传的杂志,还有做的小铜马,桌子上乱乱的,Axel小哥一脸累到快要虚脱的样子。

10.30-11.5. 中间出了一个大问题,就是我的工作时间发给了Lina,她一直没有收到我的邮件,后来又发给了她,她才给了我回复,这场电影节里需要工作到至少六个班次才能得到一个吊牌,免费参加所有的活动,观看所有的电影,由于她回复的太晚,我只好在电影节开始后再来两次。

11.5. 回到比利时。

11.8. 电影节开幕,我没能赶上party也没能赶上开场那几天的电影,很难过。

11.9. 

住宿:Couchsurfing (离市中心很远的Fleminsburg),Host是一个印度尼西亚的小哥,他在斯德哥尔摩皇家什么大学学计算机

电影院:Grand(总共四个厅,电影节占用两个厅)

志愿者:六个人,一个芬兰的妹子,一个头发全白了的老爷爷,一个小哥,还有两个Supervisor, 分别是一个小哥一个妹子。

当班电影:The Hero, The rider, A Ciambra, Reinventing Marvin

工作时间:17:30-23:00(一个班次6小时)

电影节开幕第二天,翘了一节市场营销的课,前一天晚上写报告写到一点,早上四点起来赶飞机,坐着飞机写了两个小时的四千字的英文报告,写到吐血,下了飞机就发了过去,第二次到了斯德哥尔摩,刚住下,当天晚上就去上班,电影院远得可怕,大概四十分钟的火车,下来还要走很远,天气太冷,手机分分钟就自动关机了,基本上就依靠猜还有就是在电影院里认识各种当地人,问他们。至于他们提供的食物真的难吃的肚子疼。

11.10. 

住宿:Couchsurfing (离市中心很远的Fleminsburg)

电影院:Saga(很大的电影院,原本是歌剧院,共有四个厅,分两层楼,Saga1非常的大,大约有500个位子)

志愿者:Frida(一个白色加绿色头发的妹子),一个孟买的女孩,一个胸非常大的姐姐(当天的Supervisor),一个当时一起去培训的小哥,一个不怎么说话的白色头发小姐姐,当天晚上看到了Axel风风火火的来了,又风风火火的走了,还有见到了Lina本人,一个头发全白了应该50-60岁之间的老阿姨,但是依旧非常有活力,印象当天来了很多人。

当班电影:Ugly Nasty People (电影和Face2Face),Surprise Film(Professor Marston with Wonder Woman.),Most Beautiful Island, The Endless, Killing Jesus, Step

工作时间:17:00-23:30

有点感冒的一天,人非常多,不过工作依旧轻松,遇到一个中国小姐姐,在瑞典呆了快十年,瑞典小哥很惊讶的问我我在和那个小姐姐说什么语,我说是中文,他表示听起来很神奇。Axel依旧很忙,前一天晚上的小哥跑来找Lina,大家都很繁忙的样子,但是都很开心的样子,吃的依旧很难吃,不过有些习惯了,就连提供的布丁都很难吃,只有水果和苏打水还可以,水果能难吃到哪里去呢,又不是榴莲。

11.11.

住宿:Couchsurfing (离市中心很远的Fleminsburg)

电影院:Victoria(一个稍微偏僻的电影院,两层楼,不算很大的影院,但是挺漂亮,厕所的密码是1921,只有一张可怜的小桌子正对着厕所,电影节占用了两个厅放映。)

志愿者:白天 五个人,原本应该是六个人,有一个人没来,三个高中生妹子,一个是俄罗斯人,一个是伊朗人,一个是黑人小姐姐,还有一个被瑞典人收养的越南小姐姐,非常漂亮的小姐姐!

               晚上 五个人,一个上高中帅气的小姐姐,超级可爱的,又萌又帅,感觉应该是个小姐姐,不过也有人说是小哥哥,并没有问,大概一米七左右,笑起来可萌;一个戴眼镜的小哥;一个40岁左右的阿姨,很温柔的;一个德国妹子,来斯德哥尔摩大学的交换生, 生物化学专业的小姐姐,人也很好。

当班电影:Hannah, The Rider, Killing Jesus, Daybreak, Sea Sorrow, A Day.

工作时间:11:00-23:00

上午只有一部电影,基本没事干,所有的电影都集中在晚班,错过了当天在另一个电影院的短片竞赛单元,遇到了一个墨西哥小哥,人可好了,聊得很开心,就是跟别人说完瑞典语开始跟我说西班牙语,他主要负责挑选电影,确定哪些要在电影节上放映,遇到他的原因之一就是这次的The Rider是在该电影节上最后一次放映,所以要保证没人录像或者拍照。总之我们就聊来聊去,挺开心,他最后要去另一个影院去介绍短片竞赛单元各个短片,一直很想看的《小城二月》也在其中。

晚上比较忙,Axel又来了,他还是那么忙的感觉快要虚脱,据他所说,从这个电影节开始,他就开始到处跑,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午夜,中间一点不会停,要保证电影院每个人给他打电话随叫随到。

11.12.

去约见上次遇到的妹子,寄了寄明信片,就赶着飞机回比利时了,因为听说要法语课考试,结果无故推迟了。

11.12.-11.16.

Industry days,有机会见到业内相关人士,听主要是北欧地区的导演,制片,编剧等讨论电影,由于学校的原因,我没能去,真的是绝望。。。每天只能看着FB上的更新默默心痛。

11.17.

住宿:Gamala Stan,Hotel Castle Inn.(老城区里迷路迷了很久,相当绝望)

电影院:Victoria

志愿者:五个人,上次遇到的黑人小姐姐,一个胖胖的一脸不爽的小哥,上次遇到的德国小姐姐,一个叫做Hanah的瑞典小姐姐。

当班电影:Les Affames, Keep The Change, On The Beach at Night Alone, Rodin

工作时间:17:00-23:00

下了飞机去找旅馆就迷路了,接着去见了上次认识的瑞典小哥,聊了聊,就去上班了,也没什么好看的电影,外加上想看的电影是法语,瑞典语字幕就早早回去休息了。很累。

11.18.

住宿:Gamala Stan,Hotel Castle Inn.(提供早餐真的很棒棒,开心的飞起。)

电影院:Skandia(只有一个厅,有阳台,可以坐在楼上包厢,也是曾经的歌剧院改的,有500多个位子,所有的红毯还有Party都是在这里)

志愿者:Jakob(一个很温柔,人很好的大叔),之前遇到的那个孟买的妹子,一个菲律宾的妹子,一个之前培训时候一起的妹子,一个迪拜来的黑人小姐姐,Eric(当天的Supervisor)

当班电影:Neruda, The Florida Project。

工作时间:13:00-18:00

从来没想到和Jakob, Eric成了朋友,喝酒聊天到了三点半,结果天太冷把我冻的拉了肚子,简直。当天的Neruda获奖了,听了一个小时的Face2Face,不得不承认主持人很紧张,问的问题都很傻,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看电影,简直崩溃,西班牙语电影配瑞典语字幕,真的绝望,跑出来只有Jakob一个人就聊天聊了很久,之后的The Florida Project有很多人,队伍一直排到外面的街上去了。当晚又去看了一个日本电影,并没什么意思,喝酒聊天才第一次知道瑞典有什么特产。

11.19.

住宿:Gamala Stan,Hotel Castle Inn.

电影院:Skandia

志愿者:三个人,一个英国的小姐姐,一口伦敦腔听的我很累,一个红头发的瑞典姐姐。

当班电影:The Hero,Sollers Point.

工作时间:9:00-14:30

再次看到了昨天晚上的两个小哥,接着又一起去看了三部电影,愉快的结束了我的斯德哥尔摩之旅,只是有点后悔机票订的略早,没能去成22号晚上的party,没能和两个小哥再喝上两杯,不过下次来是有了住处。

11.20. 早上最早的飞机回了比利时。

注意事项:

  1. 一定要保证邮件畅通,每天检查邮件,如果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联系主办方。

  2. 最好住在市中心,除非有一起工作的朋友,最好自己住在市中心。

  3. 带足够的衣服。

  4. 一定要足够开朗,不然瑞典人的内敛和冷漠会让你逐渐丧失说话的欲望。

  5. 斯德哥尔摩很贵,所以,要带足够的钱,不然就只能饿肚子了,就算电影节志愿者有提供吃的,不过还是很难吃,最好住在靠近市中心可以做饭的青旅里面。推荐Dalagastan Hostel.

  6. 记得办几日通什么的,还有不是有钱到一定地步请不要选择Arlanda的火车直达市中心,240块人民币来回还是很贵的,一般的火车也到,公交转火车也可以。

  7. 最好能空出那几天的时间。

  8. 如果有驾照,去别的部门电影节会有配车。

  9. 如果是摄影师什么可以去摄影部门,或者是专门的拍摄部门。

  10. 如果有主持经验,可以去当主持人,有机会采访到一些有名的导演,比如说Pablo Larrain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