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里奇奥

垃圾写手,只会随心而动,只为自己高兴,永远的北极圈。(只接受夸奖,可以接受建议,但是不接受批评!什么批评都不接受!你们都要夸我!)

《神父受难》——能宽恕我的,只有我

故事的开头说道:“我就算杀了一个混蛋,也不会有什么用,那么如果我杀了个好人,一个好牧师,那么就会赢起轰动。”

他给了牧师一周的时间去准备他的后事,牧师去了,牧师知道是谁。

牧师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正直的,虔诚的,的确,他是如此,但是这个过于堕落,悲观又黑暗的世界容不下这种光芒,他们嘲笑他,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企图摧毁他,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挑战他的底线。

这短短的一周,让牧师感觉到了那种无力,整个堕落的,失去了信仰的世界,他拯救不了。所以,他选择了放弃,全片中,他是少有的对于未来抱有希望,对生活还剩下丁点美好幻想,对于堕落的人类还想要拯救他们的人。但是,上帝从来救不了那些自甘堕落的人。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只恶魔,它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现出来,有时对其的出现感到愧疚,有时却又感到兴奋。人们希望被救赎,希望被救赎的更加简单,希望听到牧师的那一句“上帝宽恕你的罪过。”好像真的宽恕了一样,好像真的就可以忘记了一样。自己就忘记了,每当自己愧疚的时候来寻求宽恕,当自己的忏悔没能得到宽恕的时候大发雷霆,当自己的忏悔得到宽恕的时候又重蹈覆辙。以为说出来就可以被原谅,以为上帝可以宽恕一切,而我没有被宽恕是神父的问题,而不是我。

我喜欢最后的结局,牧师死了,人类杀死了信仰,因为人类曾经创造了神,所以人类杀死了神。得到别人的宽恕并不重要,被一个身位布道者的神父所宽恕也并不重要,只要自己能宽恕自己。神,神父,在现在已经只是个寄托或是遗迹,并不能代替任何内心追求的宽恕。

能宽恕我的,只有我。

我喜欢这样的电影,它从不同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找到了不同的想法,而且足够现实。


评论